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你的小幫手

成大統計系107年備審面試經驗談

已更新:2020年6月8日


該怎麼準備備審?

不管是哪一個科系,準備備審一定要事先了解備審到底要放些什麼!

這邊主要分三部分,

1.個人經歷 2.讀書計畫 3.獎狀證明

1.個人經歷:該怎麼寫,要寫些什麼?

首先,要先準備一份個人資料表格,可以讓教授一眼就看得到你的經歷,

內容包含:基本資料、幹部社團經歷、獎狀、證照等,主要就是要推銷你自己啊!

再來,一個簡短的自我介紹以及求學經歷,不需要用太多的篇幅去描述,重點說明即可,目的只是讓教授大概了解你的成長背景,教授對於你的身家調查不會有什麼興趣啦哈哈哈~

最後是你的社團經驗,從中學到了什麼、獲得了什麼,讓教授知道你的成長。


2.讀書計畫:分為申請動機、計劃階段。

申請動機:最最最最重要的!你要讓教授感受到你有多熱愛這個科系,加入的慾望有多強烈啊!(當然不要太過誇張)

計劃階段:主要分成短中長期來看。

短期: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

中期:大一大二

長期:大三大四

這邊你就可以開始做你的美夢...誒不是啦哈哈哈!

當然是要好好計劃一下你的未來啊,讓教授知道你有夢想你有規劃,不是來這個科系睡覺的!

什麼都可以寫,但要是可以做到的範圍,教授可沒你想的笨哩!如果有什麼證明你有做,也可以附上去(例如上了程式課之類的證明),然後要具體說明你會如何做到這樣的規劃,教授一定會愛死你的哈哈哈!


3.獎狀證明:成大的統計系最看重的就是英文跟數學,所以有這些相關競賽證書就不要猶豫,放上去吧!

英文:多益、雅思、托福

數學:奧林匹克


面試經驗談
面試是採跑關形式,一次一個人,總共分成A、B、C三關。

關卡A:教授只想認識你

問題大致上為

  • 自我介紹

  • 統計是你的第幾志願(管你怎麼想,給我真誠地說第一志願)

  • 知道統計在做些什麼嗎?

  • 以後想做些什麼(一定要想,代表你有規劃好你的未來,很棒!)

基本上就是在閒聊,教授有些問題會很犀利,但人都很nice!不緊張!

關卡B:我是數學小天才

這關是筆試的部分,他會給你寫一張數學考卷,我記得時間差不多5分鐘左右(考驗腦袋動的速度QQ),題目都跟機率有關,或是常態分佈、專有名詞等(給我讀好老師教的數甲內容就萬事ok!)。

老師人也不錯,如果看你滿臉問號還會偷偷的給你小提示~顆顆(噓...)

關卡C:英文6666

呼~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什麼!要來考英文?

莫急莫慌莫害怕!沒什麼困難的!

他會給你一篇文章,讓你看一定的時間之後,讓你說說裡面的內容。

只要平時多看一點英文文章(我那時候天天都看CNN,天阿!認真的我)

其實重複率滿高的!就是最近的大事這樣!


若對於面試跟備審還有更多疑惑的點我看更多資訊!


太棒了!看到這邊,是不是信心十足了呢!面試一點也不可怕吧哈哈哈!

那就加油啦!願你們都能到達你們想去的地方!


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你真心想要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388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