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你的小幫手

成大不分系107年備審面試經驗談

已更新:2020年5月29日


大家好,我是目前就讀於成大不分系的學姊,我畢業於北部的高中,在這邊提供我一些經驗分享,希望對於面試備審迷茫的你們能有一點方向。


該如何開始準備備審?


這邊,我會分兩個步驟做介紹


第一步驟:認識科系,強調動機

不分系是近幾年來才出現的系,真正認識這個科系的人真的少之又少。因此第一部,一定要好好了解這個科系成立的目的以及他的規劃,讓教授知道你是真的對於這個科系有興趣。接者說明自己的動機,並說明自己為什麼適合不分系,這些小細節都可以讓你加分。



第二步驟:讀書計畫要好好安排

不分系的課表示一片空白的,可以讓你自由去修你想修的系。雖然可以很自由,但同樣的,也會變得很墮落。因此教授會希望看到你有完善的讀書計畫,了解你進來不分系後的規劃,知道在進入不分系後,你想獲得什麼?學習什麼?有什麼樣的目標。


面試都問些什麼?


面試是採個人面試,會有三個來自不同科系的教授分別問問題。面試時間是15分鐘。


我的經驗

進去教室裡面,桌上有放一張英文的文章,他們先請我把文章念一次。

然後會有一個教授針對文章內容做發問。會問你文章的內容還有你的想法。

再來換另一個教授問,主要是針對備審資料裡面的個人經歷問。

像我那時候有寫到我都會看CNN,他就有問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新聞。

接者換最後一位教授,他主要是以成績方面做提問。

當時我被問到:「我看你的數學成績89,班排卻是31。你對於這個數據有什麼看法?」



該如何準備

因為不分系沒有固定的老師,所以面試官都是從學校裡其中的三個科系選出來的,問的問題都會從你的備審資料發問,因此熟讀你的備審資料很重要。除此之外,收集資訊、練習也很重要。我那時候的管道有:

  • 學校模擬面試

  • 學長姐分享面試經驗

  • IOH上的分享


不分系很難預測到教授會問到你什麼問題,我覺得日常的準備從網路上面試基本問題之類的開始練習,再來就是你的備審資料要強調你讀不分系的動機以及未來規劃。這些都是教授們比較想看到的。


歡迎大家來不分系喔~



夢想是一個對未來的承諾。而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


465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