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你的小幫手

成大法律系108年備審面試經驗分享

如何準備備審

我的備審基本上就是照一般流程那樣設計

  • 關於自己的簡歷

有點像是履歷的感覺,準備一張表格,把自己最希望教授看到的東西列上去,像是社團經歷、獎狀證明等,教授一眼就可以看到。

  • 自我介紹、家庭背景、求學經歷、社團經歷

  • 讀書計畫、動機

  • 獎狀證書

我如果有重點的地方,我會用不同顏色把他特別出來,這樣也好讓教授發現。

在美編的地方我自己是沒有花太多的心力,但結果還不錯,給你們參考啦~

如何準備面試
  • 多關心時事

瞭解時事真的是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我那時候每天都準時看新聞(根本老人)

國外、國內都注意,然後會找我爸媽一起討論議題(找個人分享,順便練習表達),我覺得我都快要變成時事小達人了哈哈哈!

  • 上網找題庫

網路上大多會有以前人留下來的面試歷程,或是一些常見的面試題目,如果一開始不知道發現,可以從那邊練習。

  • 學長姐分享經驗

剛好我朋友的姊姊就是成大法律系的,於是那陣子我幾乎跟我朋友形影不離XD。身邊如果有資源真的很幸運,要好好抓住這個機會!


做了充足的準備,準備上戰場吧!

面試經驗談

一次面試是五個學生對四個教授。

一進去,教授先請我們一分鐘的自我介紹,可能因為人多的關係,如果超出時間,教授會終止。

接者等每一個人自我介紹完後,就是面試的重頭戲啦!

會先問一個情境題,我記得那時候的題目是:

假設你是一間出版社,你所報導的人物特地開記者會將報導他的週刊或報紙撕毀,請問身為出版社的你有何權力可以主張(情境題感覺像是臨時想的哈哈哈,念的超卡XD!)

然後每個人會輪流回答,回答的同時,教授還會延伸情境繼續問下去、後面有交換立場等,算是滿發揮這個題目的!

接者是搶答題,我記得有四題

  1. 中國要武力侵犯台灣 有什麼國際法與原則可以限制中國

  2. 中國要武力侵犯台灣 需要達成什麼條件

  3. 我們沒有美日安保 請問我們備攻打時,有什麼法律可以保護我們

  4. 假設戰爭已經開打 台灣應該採取什麼措施

題目都滿篇時事的!我覺得只要當時多看點新聞,這些問題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而且教授應該只是想利用這些問題多了解你怎麼想,不要太緊張,好好闡述自己的想法就好了!加油~


夢想不拋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們會沐浴在夢想的光輝之中。

7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