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你的小幫手

成大107年醫技系備審面試經驗分享

已更新:2020年5月26日


嗨~又到了一年一度可怕的真是,這邊分享我的經驗給大家,希望能給你們一點方向!

如何準備備審

準備備審,就要先了解編排的整個架構,這邊提供我的架構給大家參考

(一)簡歷:像是一張表格,把個人相關資訊做一個簡介。

(二)家庭背景:稍微帶過就好,主要是讓教授能了解你是個什麼樣的人。

(三)求學經歷:同樣也是讓教授較為了解你。

(四)swot分析:是一個規劃工具,用來分析個人的自我競爭力,分為優勢、弱點、機會和威脅 ,讓教授知道你是一個了解自己能力,知道如何精進自己。


如何準備面試
  • 學校模擬面試:若你的學校有舉辦這個,不要害羞!把握機會報名練習,練習越多越次越好!

  • 學長姐經驗:你的人脈這時候不用是要放到什麼時候!

  • 面試考古題:上網搜尋、問人

  • 找同學或老師練習:做就對了!

面試經驗談
採團體面試,一次大概5-6人

進去教室,教授會請大家先自我介紹。接著會發給每個人一篇文章看(印象中內文章有點像是維基百科,講到醫療專業的東西),之後會叫大家討論一下文章的內容,最後會點人回答問題,總共分兩次。我那時候並沒有被點到回答問題,但是討論的時候都非常認真的在闡述我的想法哈哈哈,結果最後當然是上了呀~耶!

面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只要你能夠清楚的說出你的想法,保持微笑和自信,沒什麼難得倒你啦!哈哈哈~

除此之外,儀態也很重要,不要表現得太過於搶話或者沒禮貌,那就不好了!再來,穿著也是很重要的,正式一點的套裝比較保險!



平凡樸實的夢想,我們用那唯一的堅持信念去支撐那夢想。

祝你們都能上你們想要的科系!加油!

4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