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你的小幫手

屏大應英系104年備審面試經驗談

大家好,我是成功面試上並且就讀國立屏東大學應用英語系,目前剛畢業的學姊~


英語系、應英系、應外系,不都是英文系嗎?

這是我在回答學生的問題中最常聽到的問題。

我在高中時就讀自然組,在高二時因為上了學校的輔導課而做了Holland code荷倫碼的測驗,測驗內容是依據自己的人格特質,而發掘自己有興趣的科系。由於我的結果是偏向CES(conventional, enterprising and society),因此我進而發現英文相關科系令我非常有興趣,之後就決定往英文相關科系發展。


在應英系的課程中,主要是分成

- 教學

- 商業


特別的是,屏東大學有提供教育學程,因此可以透過學程同時得到教師資格!教育學程的學分是另外修的,但不是必修課程(想修的在去修就好)~

既然說到課程特色,在面試前需要準備釐清每個英文相關科系的不同,舉例來說,英語學系就主要是以文學課程為特色,因此面試時的內容就會大不相同。


首先,不可避免的需要英文面試,不用特別擔心自己說得不好、文法不道地,教授們只是要知道學生有沒有自己在面試「應英系的自覺」,我曾看過有學生來面試但是完全是講中文,結果便可想而知....恩當然是掰掰囉


準備的過程可以盡量往這兩部分準備:

1. 為什麼自己想讀應英系 (動機超重要!)

2. 未來想從事什麼職業 (因系上有實習!詳細資訊可以去看官網)


此外,常常有學生擔心多益考的不夠高分,這並不是一個錄取學生的絕對標準,系上也是有很多人都是在入學後陸陸續續考到金色證書。整體來說,面試應英系難度不會很高,但基於語言科系,英文的聽、說一定是在面試過程中不可缺乏的要素,有信心、穩紮穩打的展現自己的態度,錄取之路就離你不遠。切記不可以緊張,最好全程都用英文,微笑、自信的展現,讓教授感受到你的誠意更好!


雖然我們系上沒有辦理給高中生的營隊,但建議你們可以去參加其他學校的英文營,或者一些英文辯論的活動,如果你在過程中過得很開心,代表你是適合的!我想這是最直接的方式~或者去參加成大或台大每年舉辦的大學博覽會,有一些科系探索的活動也是一項很棒的資源!



Keep on going never give up. 勇往直前,決不放棄

214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