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你的小幫手

中國醫107年藥學系備審面試經驗談


如何準備備審

中國醫的藥學系是不用準備備審的,但因為我還是有準備其他學校的面試,這邊說明我準備備審的方式。

先說一下我備審的架構,分為三部分

1.個人簡歷 2.個人基本資料 3.讀書計畫 4.獎狀證書
  • 個人簡歷:製作一份表格,大致介紹你這個人,列點表示,主要是讓教授可以一眼就大概知道你的經歷之類的。

  • 個人基本資料:內容包含自我介紹、求學經歷、社團經驗等,也是讓教授更加了加你。

  • 讀書計畫:包含動機以及讀書計畫。動機真的要好好寫啊!讓教授知道你有多想要進入這個系。讀書計畫的話,就大致說一下你未來的規劃,上了這個系之後你想做什麼之類的。

  • 獎狀證書:就是分享你的豐功偉業啦~我沒什麼證書QQ所以這部分就沒什麼~

我備審就是以這樣形式完成的~給你們做一個參考!

如何準備面試
  • 找同學或師長練習:如果學校有提供模擬面試,不要害羞趕快保握機會!練習真的是很重要的!

  • 上網搜尋面試題目:網路上都會分享一些面試的問題,就把它印出來好好準備!這邊我列出一些我有準備的題目:

  1. 搜集藥學系相關知識

  2. 全台有幾所藥學系

  3. 四年制跟六年制的差別

基本上就是一些藥學系的專業問題,準備充足!


面試經驗談

一個人會面對三個教授,且不能攜帶任何東西進去!(必須空手啊!)

一開始教授會先叫我自我介紹,

我在自我介紹上大多都注重

  • 為何我想進入藥學系

  • 我有多喜歡中國醫這個學校

自我介紹後,教授幾乎都是延伸裡面的內容追問。

我記得比較印象深刻的是被問到學校特色,但我忘了回答什麼內容了哈哈哈!

總之教授不會問什麼專業的問題,只要把自我介紹準備好,基本上面試不會有太多的問題。

大家加油啊!



夢想不拋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們會沐浴在夢想的光輝之中。



766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