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你的小幫手

輔大英文系107年備審面試經驗分享


如何準備備審

輔大外文系的備審是只要完成系上提供的條列是表格就好,

雖然提供的簡單,那要再這簡單裡面有個人風格真得是滿難的QQ

除癛表格,還要列出英文相關事蹟,我寫了

  • 英文小老師

  • 學校英文演說第二名

  • 學校英文話劇

  • 模聯英文組

基本上就是把我比較重要的事跡寫上去。

再來還有閱讀過的英文書,這邊就照你的經驗寫上去吧!只要把書的大綱跟心得寫好,應該沒什麼問題吧~哈哈!


如何準備面試

準備面試的方法我主要有三個

  • 找師長、同學練習英文演說:只要有機會,我會緊抓者身旁的人陪我說英文XD

  • 練習指考英文寫作:那時候看指考生在想歷屆指考英文題木的時候,想說自己也順便練習一下,保持自己寫作的手感,我個人覺得是滿有用的!

  • 上網找題庫:這邊分享一個網站

它包含各個學校常見的面試題目,可以參考~


面試經驗談

外文系除了面試以外還有一個筆試,那筆試的內容是extracurricular activity ,是一個滿好發揮的題目,這邊我就不花篇幅說明啦~

面試的部分,在外面等待的時候,會發給每個人一篇短文報導,進場的時候可以攜帶。

進去面試的教室一次五個人,前方會有麥克風,如果要發言就舉手並按下麥克風的按鈕,我那時候被問到六個文題

1、2的問題是在問文章的看法

3.喜歡的一本書你最印象深刻的片段

4.書裡最討厭的一個角色

5.未來大學規劃

6.為何選輔大

我覺得問的問題大多是那種面試常問的問題,因為主要是看你英文程度,因此只要好好練習你的英文,就不用太擔心啦!



我們可以接受失敗,但不能接受放棄。

45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