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你的小幫手

交大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107年備審面試經驗分享

如何準備備審

備審的話因為家裡有姊姊,所以大多是以他的排版去做內容上的修正。

主要分個人簡歷、自我介紹、家庭背景、求學經歷、社團經驗、讀書計畫(含動機)

我覺得比較重要的一塊是讀書計畫,因為要讓教授知道你是一個會為未來規劃的人,那我分享一下我在讀書計畫這邊了短中長程去做規劃

  • 短:高三畢業~上大學前

這塊主要是讓你充實自己的部分,可以先修些什麼課程,或是多讀點文章等。

  • 中:大一、大二

就是把自己的課業準備好!不過也不能這麼死板,也可以適時的加一點社團元素,但最重要的還是在課業!

  • 長:大三、大四

這時候就要開始想未來要做些什麼了!

讀書計畫的內容真的要寫到自己非常了解,教授不管問什麼都應答自如,這樣就萬事ok啦~




如何準備面試
  • 學校模擬面試:是一個很棒的機會,要好好把握!

  • 多看財經相關消息:我那時候看了很多雜誌,像是商業周刊、今周刊等,電視的話我覺得「文茜的世界週報」有些內容還不錯,總之就是多充實自己的經濟知識。

  • 找人幫忙練習自我介紹:一開始最難的就是表達,那時候我爸媽常常陪我練習自我介紹,因為面試最基本的就是自我介紹要穩啊~~


面試經驗談

面試總共分兩關,一次一個人面對三個教授吧(沒記錯的話XD)

第一關:就是聊聊天!

面試真的一整個就是--隨便亂聊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是超輕鬆的!

基本上就是看你的備審資料來問,我那時候被問到比較犀利的問題是

「除了你自傳上面寫道的,你覺得你有什麼理由讓我們錄取你」

還好我在準備面試題庫的時候,剛好有準備這個,當然就流利地答出來啦~~

再來是第二關:有設計過的教授想認識你

哈哈哈~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一開始進去的時候,桌上有幾張卡片要我抽3張,

我抽到:自我介紹、為什麼想讀貴系、資工與資管的差別

這不就是教授想認識你嗎?哈哈哈! 說完這些之後,教授開始問一些老套的問題

  • 那交大是你的第幾志願?

  • 你還填了哪些系

這種老套的問題知道該怎麼辦吧ㄎㄎㄎ

就別管良心這種東西啦!!

面試流程就是這樣,加油加油加油!


夢是一種欲望,想是一種行動。夢想是夢與想的結晶。



61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