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你的小幫手

朝陽科大傳播系106年備審面試攻略

大家好,我是106年面試朝陽科大傳播系的學姊,在這裡分享我當年的準備給大家:


(一)如何準備備審
(二)如何準備面試 面試問什麼 
(三)高一高二可以準備什麼?
(四)什麼人格特質的人適合念?
(五)給高中生勉勵的話

(一) 如何準備備審

我想這方面就是能讓教授越快發現你的人格特質適合念傳播系就好了,有相關的比賽(影片比賽、微電影比賽)或者證照,都蠻適合在備審裡面提到的。其他的小問題我覺得可以參照心靈救急丸的 教授指名>>備審十大雷點


(二) 如何準備面試,面試問什麼

首先是基本題,大概就包含了自我介紹、動機、人格特質,很像在聊天一樣,沒什麼不敢回答的,但注意,回答的時候基本禮貌還有態度都要拿出來,也不要口吃、結巴、不敢看老師!這些小地方有時候老師反而更在意。


再來是稍微專業一點的問題,這些問題我都覺得可以輕鬆回答,是沒有是非對錯與標準的:

1.你喜歡哪支廣告,為甚麼?

2.你對哪個電影場景最印象深刻?

3.你對於台灣新聞媒體或外國媒體有什麼看法

4.會假設一個情境給你,問你怎麼拍攝之類的!


(三) 高一高二的可以準備什麼?

有任何活動都去參加~不用限定怎樣子的活動,但特別是有團體合作的活動更要參加,對於你以後寫備審或許有幫助,這些經驗在你面試用的到~

因為傳播系就是一個需要不斷跟別人溝通、討論、合作的科系。這些經驗都有助於你就讀這個科系。

(四) 什麼人格特質的人適合念?

其實只要你有興趣,什麼特質都適合念。與其說人格特質,倒不如我跟你說,想讀這個科系你要先從日常生活養成守時的習慣。守時,是每個傳播系老師都很要求的。在這個科系沒有「遲交」這回事,你平常漫不經心或沒注意到繳交功課的期限都可能造成自己被當,更嚴重是不能畢業,所以請你現在好好培養不遲到、不拖延、不遲交功課的習慣,而這些也是你未來職場上需要注意的事。


(五) 給高中生勉勵的話

首先請你好好問自己為什麼念這個科系,大部分讀完這個科系的人都不會走本科系。有些人為了逃避微積分、有些人喜歡拍片想當導演、有人想當主播。不管為了什麼,你需要知道的事,這個科系很花錢!


要是你考上國立相關科系還好,但私立就是很大筆費用。或許讀這個科系是很多人的第一志願但實際考量下 你需要自己背學貸的話,那得重新考慮考慮囉~因為你的花費不只學雜費,還有未來拍片需要的支出,可能你會想買一台好一點的相機方便作業或想自己精進,而有時候像團體作業,難免要分擔拍片的專業器材出租費或場地費。


如果你又是需要從大一打工為自己謀取生活費的人來說是相當辛苦的喔~我並不是想勸退你們,而是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多想一點,不要走冤忘路。如果你聽完這些現實面還想讀的話,經濟許可的話,可以讀日校,經濟比較辛苦的我會建議讀夜校。其實朝陽夜校沒有刻板印象的年紀落差很大之類的,反而都是同年齡的人居多,大家相處也都非常融洽,沒有隔閡的問題。也因為大家都是有工作的人,相對的在分組作業上都較能互相包容對方的辛苦。重點是,畢業證書上不會寫你是夜校畢業的,意思就是你花比較少的錢但學歷跟日校一樣。更好的是你讀夜校還可以選日校的課,只是日校的課相當嚴格你必須做好心理準備。



最後,祝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們成功追逐自己的夢想!
1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