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你的小幫手

弘光科大食品營養系106年備審面試經驗談

已更新:2020年5月25日

大家好,我是目前就讀弘光科大營養系的學姐。


弘光科大營養系之教育特色為「培養學生發展第二專長」,包含生醫營養、臨床營養、膳食營養、社區與長照等能力,使本系畢業生具有市場競爭力、專業的證照能力及未來職場發展潛力。

目前擁有專任教師9位,教授3位、副教授4位、助理教授2位,均具有至少5年以上豐富臨床實務經驗,且大多服務於醫學中心等級醫院,專長涵蓋生醫營養、臨床營養、團體膳食營養、社區與長照營養四大專科。


系上學程包含了:



學程就是針對各領域有額外的課程,有興趣的人再去修的課程喔!


(一)如何準備備審

跟高中生一模一樣,跟高中生不同的是幾乎都要繳交「專題」有點類似我們的小論文,因此這部分或許教授也會多注意、閱讀久一點~千萬不可以馬虎喔!其他像是自傳、簡歷我想都不用太擔心~只要誠實寫,不要太多不必要的字句,還有太華麗太樸素的排版跟編排都是大忌!

*小幫手推薦閱讀教授指名 備審十大地雷


(二)如何準備面試 面試問什麼 ?

大多數人都穿正式服裝。搜尋學長姐留下來的考古題,多看看要面試的學校的公告(弘光有提示) :六大營養的分類、自我介紹、為什麼報考弘光營養、弘光有什麼優點會吸引你來報名、還有報考哪些系、全部都入取了會來弘光嗎

其他的問題,可能教授會根據你的回答再延伸下去問,但不用過於緊張,只要用誠實跟誠懇的態度面對就好囉~


(三)高一高二的可以準備什麼?

活動、證照、比賽,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多考證照吧,不管是什麼證照,比起其他同學,我一張丙級證照都沒有。 所以我只好用其他的活動比賽填充備審,但其實自己越寫越無力,也會很擔心未來跟不上別的同學~大家一定要趁年輕(?)多做準備才不會到高三備審寫到抓狂xd


(四)什麼人格特質的人適合念弘光科大營養系?

比較實際一點的人,很多課都是要實作的,會去實踐課本上的知識,也要非常喜歡食物以及做菜,而且未來的工作內容跟所學其實非常相關,如果不是熱愛實作的,或許這四年也會念的很辛苦喔QQ


(五)給高中生勉勵的話

想試就去試,試了不喜歡也不用太難過,轉換跑道就好了,不用太有壓力,覺得不適合那就選系或轉學還是重考,沒什麼大不了的,找到自己最合適最喜歡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的一切都是為將來的夢想編織翅膀,讓夢想在現實中展翅高飛

551 次查看1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