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你的小幫手

北科大應用英文系107年備審面試經驗分享

大家好,我是107年面試北科大應用英文系的學姊,在這裡分享我當年的準備給大家:


(一)如何準備備審
(二)如何準備面試 面試問什麼 
(三)高一高二可以準備什麼?
(四)什麼人格特質的人適合念?
(五)未來工作
(六)給高中生的話

(一)如何準備備審


我覺得跟其它系在撰寫的方式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但我會建議最好全英文撰寫,因為我聽說看備審的有可能有外師,而且外師也會去面試,所以如果你能讓外師對你先認識一下,會更好!

但我也聽說過系上老師完全不看備審XDD 是直接由面試定生死的~ 大家皮要繃緊阿XDD



(二)如何準備面試 面試問什麼


團體面試:大約3到5人,差不多最少5分鐘最長20分(看有沒有聊開,如果都不會,大概五分鐘就沒了)

英文自傳一定要準備 ( 約3分鐘 )

你把中文3分鐘自傳翻譯一下就好,面試現場一般來說,都是三到五個面試教授(兩個外國人兩個台灣人)

最多你可以準備4份備審資料帶去以備不時之需!就算只準備三份 但對方卻有五位教授 ~你誠意對方也感受到了(或者事先打電話去確認,才不會浪費印刷錢)


大多都是一開始自我介紹,接著從你的自我介紹下去延伸,像我有說我喜歡旅遊,教授有問我未來是不是想做外語領隊? 還有我有提到閱讀,教授問我最近看的一本書是哪本書,可否介紹一下

讀書計畫是最容易被問到的,著重於你進入學校之後,大一大二大三大四要做什麼?

有什麼積極的行為(參與社團、考證照、實習阿...),當然還有你對系上專業科目的期望與期許等等!


而穿著,我印象大家都是正裝的,需要較為正式,最重要的是乾乾淨淨 整齊為主即可


男生  穿正式西裝打領帶+黑色皮鞋
女生   上面襯衫 + 下身穿窄裙

(三)高一高二可以準備什麼?

我們因為是應英系,所以當然英文乘的倍率很高,所以當然英文考好一點才有機會過第一階段,北科應英和普通大學英文系還是有點不同,英文系會注重更多在文學上面,所以不愛讀文學的不建議,北科應英雖然講的有文學、語言學,畢竟這都是讀語言要碰到的,沒有什麼應不應用的問題,只是沒有像一般英文系那麼多必修,應英還是有多放一點重心在會話、簡報、溝通方面,可以先看看自己想要填的科系的課大概在上什麼再決定要不要填呦~


(四)什麼人格特質的人適合念應外?

許多人會以為只要喜歡英文或是英文很好,念應外系就會得心應手,其實不然,喜歡英文只是進入應外系的條件之一,為什麼呢?因為應外系課程焦點不只是英文,還有結合其它的,例如簡報技巧!

而應英相較外文、英文系,更強調實務應用,所以適合個性大方活潑、喜歡探索新知、喜歡SPEAKING的人唷


(五)未來工作

最大宗的大概就是出版翻譯相關 :

  • 英文翻譯/口譯人員 精通英文與中文兩種語言,將一種語言的文字內容轉寫成為另一種文字,或現場就所討論主題之術語進行口頭翻譯

  • 其他語言翻譯/口譯人員 精通其他國家語言與中文,將一種語言的文字內容轉寫成為另一種文字,或現場就所討論主題之術語進行口頭翻譯

  • 技術文件/說明書編譯 負責翻譯、編寫專業的技術文件或說明書

  • 編輯/文字類人員 執行報紙、雜誌、圖書等稿件及素材之選用、審核、編排、修潤、下標、排印等工作

教育師資 (相對非常少數):

  • 國小教師(但在北科似乎蠻少的) 具有小學教師的身分,在各小學裡擔任教師

  • 國中教師 具有中等學校教師身分,擔任各國民中學、普通中學的教師

  • 學校行政人員 於學校機關內,負責各行政相關業務

  • 高中職教師(這個也蠻少) 具有高中職學校教師身分,擔任各高級中學、職業學校、綜合高中的教師

(六)給高中生的話


“A dream doesn’t become reality through magic; it takes sweat, determination, and hard work.”
— Colin Powell, U.S. Secretary of State

夢想不是靠魔術來實現,而是靠汗水、決心與努力。

美國國務卿,克林‧鮑威爾

1,70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