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你的小幫手

中科大美容系105年備審面試經驗談

大家好,我是就讀台南國立高商畢業的學姊,但我比較特別的是,我是幼保轉念美容的,因此有些準備方式跟本科生不太一樣!


(一)如何準備備審

除了基本的自傳、讀書計畫以外先將自己的優點先統整出來,例如:作品集、競賽獎狀、表演經歷等等⋯⋯再進一步的分類然後寫心得,然後我覺得備審需要有一些自己的色彩,像是我雖然就讀幼保科但我報考的是美容系,所以我想要在備審裡呈現出我在幼保科的強項與表現出我對美容系也有天份的感覺,所以我在封面與分隔標籤還有備審內容的空白處設計紙雕黏貼;內容分隔頁則是用美容相關科系都必須必備的紙圖設計,備審裡的紙圖因為是第一次畫,所以也稱不上好看,但是除了想讓教授覺得我又進入美容系的決心以外,也讓我的備審多了一點個人特色,這樣的呈現也讓教官們成功記住我的備審。






(二)如何準備面試 面試問什麼

除了去了解報考科系的組織架構以外,也要了解報考學校,然後根據自己報考的科系去做一些延伸,像是我是報考美容系,我會去關心最近的時尚流行趨勢、去稍微了解一下美容產業的商品、療程大概有哪些,還有關心近期的時事跟了解自己的備審,大概就這些。

面試的時候,因為我算是跨領域,從幼保類跨生活應用類,所以教授就有問一些為什麼要跨考跟未來的抱負,這時候的回答就必須非常明確。面試那年剛好有總統就職典禮,教授也問到對蔡英文總統在就職典禮那天的服裝有什麼想法。

(三)高一高二的可以準備什麼?

-在高中期間是就讀幼保科,因幼保科本身就有許多的科內競賽,無論是說故事、演故事或者教具製作比賽都是累積履歷的好機會。幼保課程也有許多實作課程,這些課程的作品或者成果都能更豐富你的作品集,所以要認真的面對每一個做作品的機會。 參加社團也是一個累積履歷的好方法。

(四)什麼人格特質的人適合念?

審美觀,雖然審美是屬於比較主觀的,但是還是要有一定的客觀審美標準。

耐心,無論是在學習、練習還是面對顧客,耐心都非常重要。

細心,因為是有關於美的行業,想讓作品精緻就必須有更多的細心。

以及對基本色彩的敏銳度,這是這個行業很重要的一部分!

(五)給高中生勉勵的話


有了夢想,就應該迅速有力地實施。坐在原地等待機遇,無異於盼天上掉餡餅。毫不猶豫儘快拿出行動,為夢想的實現創造條件,才是夢想成真的必經之路。

5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